English

最有童心的成年人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聂金星 我有话说

冯小娟,香港儿童教育网站“myyoung.com”内容及运营总监。她和她的网站如同这个名字“myyoung”一样洋溢着一种年少的气息。在布置简洁,以金黄色为主色调的展台中,一身青白色套件衣裙的她,沉静地坐在一边。

与她相对而谈时,可以时刻感触到她身上那种只有孩童天性里面才蕴含的“稚气可掬”的东西,用她自己的话说,是一种天生而来的“敏感”。经营网络是需要这样一种敏感的,敏感地捕捉网络的变化,敏感地创造网络的变化,尤其是她是在构建一个儿童教育网站。

对孩童教育心理敏感的捕捉,是否和对自己孩子家庭教育有关?说到这里,冯小娟小姐情不自禁地仰头欢笑起来,随之停顿下来,含笑而言,说:“我还没有结婚。”她又接着说:“但是我的家庭是一个大家庭,兄弟姊妹,教他们不要学坏,要学好,用什么样的学习工具,拥有怎样的心灵,最起码的一个教育要求,就是教会他们做‘最低限度的好人’”。

采访的最后,她用手指着名片上草绿色恐龙形象下面的三个词汇“Login、Laugh、Learn”,说:“这是myy?oung.com构建的核心概念,也是myyoung.com希望给祖国大陆、港澳台以及整个中文世界的孩童最厚实的东西。”而我感到,这个构建概念已经融汇进她自身体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